雜文

 母親是3月2日病逝的,迄今已近一年了。

這段日子感覺很複雜,那已經不是悲慟、憂鬱、sadness之類的感覺,反而更像是,一種無比的悵惘,失落,就像是心裡突然空了一塊,或者一直走着路卻突然踏空了,然後卡在中間的那種落差感。

我是到了去年才知道,人死了以後身份證的鐳射芯片上會打一個洞,小小的,摸起上來感覺突兀,刺刺的。

我一直覺得,這個洞是打在我這裡。

母親上位那天我姨也來了,她說自己近來又夢到我媽了,我回應道誰沒有呢?我自己,我爸,我哥,我媽的朋友,同事,大家都一定有夢到我媽。

只是有時夢見我媽後醒來,或突然有人按門鐘,我都會頓一頓,然後才緩過神來,啊,媽已經不在了。

「可能只是不習慣,始終也很突然。」我朋友說。

嗯,但我可能永遠不會習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無雷)Cyberpunk 2077詳盡感想

2020年專輯總結+推薦

Daughter/ Ex:Re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