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分享---洪慧:〈賤價〉


記得那時到中大參加一個讀詩會,幾位出席的詩人要選一首自己的詩來朗讀,洪慧就讀了這首〈賤價〉。他讀得實在慷慨激昂,但到「肛交」一詞時卻頓時為之而語塞,要重讀幾次才能讀下去,尷尬非常。


我那時是想:首詩嘅意象係用得好新奇,但好心覺得尷尬就咪鬼揀呢首詩啦。


曾經我在自己寫的詩中也用過一些意象在我那個還會把自己寫的詩分享給他人讀的時期,現在就算了,打死我也不會把自己寫的詩給其他人看),被人說有點噁心,而其實對比起人家真正詩人如此大膽的意象運用,我那時用的意象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無雷)Cyberpunk 2077詳盡感想

2020年專輯總結+推薦

Daughter/ Ex:Re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