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練習

去年班聚,我們約20多人分開了兩張大桌,一張全部男的一張全部女的,坐着。有個女生遲到了,就是那種每個人中學階段都會遇到,品學兼優社交能力很強又在學校擔任過很多公職的典型外向女生。她徑直走過了我們男生的桌,向女生的桌寒喧幾句,然後從男生的桌挪走了一張空椅子,到女生的桌坐着。

畢業了四年,去過的三次班聚中,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我絕對無意去批評或冒犯那位女同學甚麼的,只是想寫出我的一個回憶,一個想法,趁我自己忘記之前。

班聚途中我藉詞去廁所,溜了出去散散心,那是個糟糕的謊言,明明廁所就在食肆裏面。

在那個悶熱的晚上街道人流稀疏,我從不嗜煙酒, 但有一瞬間,我自出生以來第一次產生如此強烈的慾望, 想吸一口煙。

今年因疫情之故也沒有什麼人去主動提班聚甚麼的,雖然這一年有太多更值得重視的事,但偶爾想起, 我對「今年沒有班聚」 這件小事的感覺其實有點複雜,一方面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另一方面又覺得失去了一年一度看看那群疏於聯絡的舊同學的機會,又好像怪可惜的。

***

這算是一個小小的寫作練習,雖然不太像,其實我想仿村上春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無雷)Cyberpunk 2077詳盡感想

2020年專輯總結+推薦

Daughter/ Ex:Re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