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 Emma Ruth Rundle:《Marked for Death》


這張Marked for Death整體來說我挑不出有甚麼問題,vocal、結他、弦樂配器、編曲結構那些都正正常常,但.......我就是覺得不好聽啊。


我不知道是甚麼地方出了問題,是Emma的唱腔?是那個想做得很沉重很Gothic但又要麼不太夠要麼過猶不及的感覺?是那個硬是不夠catchymelody?是不長又不短卡在中間的尷尬歌曲長度?還是好像好想突出Emma女結他手的身份但又一般般的結他riff?我實在說不出這張專輯有甚麼不夠好,但......我個人一路聽下去的感覺就是很平庸和一般,沒有甚麼地方做得不足卻又沒有甚麼地方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偏偏有關這位歌手/這張冷門專輯的中文樂評又幾乎沒有,少得可憐的英文樂評提到的甚麼「palpable grief 」、「thematic heaviness」、「devastatingly beautiful」對我而言除了學了一堆沒有甚麼用的英文形容詞以外幾乎完全無感,弄得都不知道是我個人口味還是這張專輯的問題。很多樂評都將她和Chelsea Wolfe做比較?拜託Chelsea Wolfe比這磅礡多了。


有些專輯第一下聽便會是immediate love,同樣地,有些專輯初聽下來就覺得自己不會喜歡的。不幸地,這張專輯屬於後者,對不起了雖然你長得漂亮。


7/10 just listen to Chelsea Wolfe


後記:之後又聽了一下Emma Ruth Rundle前一張作品,亦是她的第一張solo albumSome Heavy Ocean》。個人覺得好多了,至少melody和木結他riff做得更好更cathy,而且感覺不太gothic,而像sad一點的folk。所以可能我不喜歡Marked for Death》的原因只是電結他和bass太多太重和想做得太gothic了吧,Emma Ruth Rundle用木結他玩folk的話我還是很喜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無雷)Cyberpunk 2077詳盡感想

2020年專輯總結+推薦

Daughter/ Ex:Re (上)